无缝球”延期至2014年推广

 

国际乒联在中国的首个国际青少年培训基地落户广州。日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见上图,新华社发)到访广州,并到位于体育西路亚运文化中心(前亚组委办公大楼)视察培训基地的筹建情况。他对于这个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培训基地充满期待,表示这将能帮助提高全球青少年乒乓球水平。同时他还透露,由于技术还不成熟,原定于2013年7月实行的“无缝球”,将推迟一年,将于2014年7月才正式全面推广

基地闲时向市民开放

位于亚运文化中心的国际乒联青少年培训基地,是国际乒联在全球23个培训基地之一,也是首个落户中国的青训基地,目前已在装修中,预计明年3月揭幕。

沙拉拉在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桦陪同下视察了青训基地的筹备情况。他看到占地三层共3000多平方米的基地已经即将完工,非常满意,还仔细询问了地板的材质和球桌的数量。他告诉记者:“我这次来广州就是为了检查青训基地的筹备情况,现在看到这么大的基地,能容纳80张球桌,感觉非常满意。我相信明年3月一定能准时揭幕,到时候我也会来参加揭幕仪式。”

沙拉拉还透露:“这个青训基地将在全球选拔12岁至18岁的青少年球员,送来这里接受中国教练的培训,和中国年轻运动员一起训练。我相信这将能大幅度提高其他国家选手的水平,让中国乒乓球选手有更多对手。”

张桦也告诉记者,这个青训基地将承担起全民健身和国际乒联培训基地的双重责任。当有国际乒联培训任务的时候,从国家队、省队和广州市队抽调教练培训;考虑到来这里培训的选手年纪比较小,他们将被安排在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学校的宿舍里面住宿,形成完整的配套基地;在无培训任务的时候,该基地将面向市民开放。


团体世界杯落户广州

沙拉拉还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喜讯,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将于明年3月在广州举行。这是广州继2008年举办世乒赛后再度举办乒乓球世界最高级别的赛事。

本次赛事的申办争夺非常激烈,沙拉拉透露:“包括迪拜和德国的一些城市参加申办,但最终我们选择了广州。除了因为国际乒联的赞助商之一在广州,更重要的是我看到广州的市民非常喜欢乒乓球,有良好的氛围和热情的观众,而且广州有很多举办国际大赛的经验。”

国际乒联本来宣布,伦敦奥运会后,赛璐璐材质的乒乓球将退出历史舞台,一体成型的“无缝球”将一统江湖,在2013年7月在各大赛事中全面使用“无缝球”。但沙拉拉告诉记者,“现在技术还没有完善,‘无缝球’将推迟一年使用,2014年7月才使用。”

沙拉拉在伦敦奥运会期间,曾试打过“无缝球”,“我感觉非常不错,当然我不是专家,这是乒乓球历史的一次重要的改革,我愿意多给时间制造商去研制更好的产品。”南方日报记者梁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