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張本明顯速度比水谷隼快,而且勇於出手攻擊,跟平野一樣,好會搶攻台內球 ( 桌球的台內小球真的很重要,練得好可能是扳倒巨人的利器!)


日本的小將真是利害, 平野 17 歲, 張本只有 13 歲... @@

 

【張本贏水谷後 接受NHK等三媒體 說出自己的感想】

 

張本智和


桌球跟年齡無關」 ( 小朋友說出桌球金句... ^^||| )


「這是打桌球至今最高興的,接發球都能攻擊到對手真是太好了,對方從第五局追上來,我那時想要是在這輸了的話我會後悔一生」


「我一直對水谷選手有憧憬,總是想要完全的超過他,如今在這世錦賽的舞台贏了他,這是我人生至今最高興的事情,覺得離自己的目標奧運金牌越來越近了」


「(關於勝因)是因為我覺得第一場不贏的話就絕對贏不了,所以從一開始就注入了平常更多的鬥志,接發球都不緊張的一股勁打好球」


「(關於接下來比賽)我會回到初心,像今天一樣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的攻擊打法一鼓作氣的打下去」

 

水谷隼


「我還不完全燃燒比賽就結束了很不甘心,但這次大會張本的確是贏了我,從頭到尾我都看不見勝利的跡象」
「張本的技術程度比我想像的還要高」


「(關於敗因)比賽前有想過會是這樣的比賽,但自己的招式都被對方應對著,漸漸自己什麼也不能做了,得意的接發球不能取得主導是主要敗因


「第二盤結束時就覺得我要輸了,到最後我什麼都不能做,他太強了,這是完敗」


「一面反省今天的失敗,同時也希望張本能更加成長,希望他連我的份一起加油拿到奬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