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佳纯泪流满面
  石川佳纯泪流满面

  新浪体育讯 当荷兰球员布里特将球打出界后,石川佳纯愣了一下,才发觉比赛结束了,她上去和对手以及裁判握了下手,回到挡板边,隔着挡板拿到毛巾就捂在嘴上哭了出来。

  这是5月3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进行的世乒赛团体赛8进4的比赛,日本苦战了5盘才以3比2淘汰了前中国球员李娇领衔的荷兰队。在小组赛中一盘都没败过的石川佳纯被41岁年龄大自己一倍的李娇打得伤心伤肺。双方比分战至2比2平,决胜局石川10比8领先,没想到李娇用旋转控制石川,让石川连续失误,又被打反手直线。李娇连得了4分,以12比10逆转拿下了这一盘。要不是石垣优香顶住了另一名前中国选手李洁[微博]的进攻,日本队有可能就被斩于马下了。

  在输给李娇后,东京电视台的记者看到,石川佳纯一回到休息室就扔了球包,然后扬天大喊:“啊,没办法!没办法!”显然2个赛点都没抓住,这球输得让她太伤心憋气。

  最后当李娇为荷兰又拿下1分,将总比分变成2比2后,石川佳纯面对荷兰的布里特先取2局,却又连丢2局。第三局一开始就以0比3落后,整个赛场的氛围越来越紧张,日本观众席上不断有人尖叫出来。

  主教练村上恭和叫了暂停后,石川佳纯连取4分,双方打得都很积极,多拍连续对拉。不过石川佳纯总是能率先主动变线,而布里特则较为保守,最终石川从6比6平后连取5分,为日本队在没有福原爱的情况下,再次锁定四强,获得了奖牌


  有记者问她,最后赢了怎么反倒哭了?石川佳纯说:“我当时以为自己要输了,赢了后,终于可以放下心了,所以泪水管不住就出来了,比赛中我好几次都要觉得自己输了,要是没有现场的这些观众为我加油,我就真挺不过来了。”
 

 石川佳纯赛后用毛巾捂着脸哭得一塌糊涂,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是关系到大家前面努力的第五盘,如果我打不好的话(就输了),但是我觉得今天的比赛状态一直很糟糕,只是凭着感觉在打。2年前的多特蒙德,我就是打的第五盘,结果输了球,我战胜了2年前的自己,这是团队的胜利,这幸福是大家一起得到的。在最后一盘,我当时想,如果要是输了的话怎么办呢,我必须扔掉所有的包袱,把自己能做的都做出来,这是第五盘,已经没有后面了。”

  下一场日本队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石川佳纯说:“我们以前和中国香港打过好几次,对手的情况我们也都了解,我觉得今天这么困难的比赛我们都度过去了,明天肯定会打得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