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丁寧在奧運場上發球違例被罰分,  這桌球世界裡不弄出點前所未聞的東西, 還真上不了新聞  ^^|||

詢問了一些專業桌球教練, 球規是執拍手在 "擊球時" 觸桌是沒問題的, 但不能在 " 擊球前 " 觸桌, 所以這是 timing 的問題 ( 無執拍手在任何時間都不能觸桌... ) . 

而這也是馬琳接發球的習慣問題 ( 雙打時 ) , 因為雙打以發短球為主, 所以接發球時為求第一時間觸球, ready 時手就會伸進台內 ( 姿勢又壓得超低 ) , 所以就很容易在 " 擊球前 " 觸桌, 而犯球規 !

然而為何以前都沒遇過這這個問題, 應該也和此次倫敦奧運 "丁寧發球事件" 有關...

這回丁寧事件, 之所以沒有鬧大, 是因為冠亞軍是在兩個中國選手中產生, 所以沒有產生大反彈, 若是和丁寧爭冠的是外國人, 而她又因此丟掉后冠, 阿六仔不吵翻天才怪哩 ~~~


中國為了避免這個情況再發生, 因而嚴格執法, 也是可想而知啦 ~~~

 

两度遭遇争议性判罚,马琳真的急了!在张家港举行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马琳首先在10月11日晚上的混双1/8决赛中因为接发球违例两度被误判,身经百战的他赛后苦笑称这是自己打球二十几年来的头一回。前晚,在男双1/4决赛上,马琳再度因为接发球动作违例被主裁罚分,这让他终于忍无可忍,当场中止比赛向裁判长据理力争,而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更在申诉的过程中激动落泪。

 

10月11日,马琳因为接发球违例被罚分,赛后他自嘲在职业生涯里面什么都遇到了,“判过发球了,也判过接发球了,所以以后还得准备准备,接发球的动作还要重新再变化一下。”尽管纯属误判,但马琳赛后仍大度地与女主裁握手。

 

广东队的马琳/张超在男双1/4决赛中对阵四川队的邱贻可/许锐锋。比赛进行至第4局,马琳/张超在大比分上以2:1领先,局分上则以0:3落后。当值女主裁以马琳接发球动作违例为由,罚掉广东组合1分,局分被改写为0:4,女主裁的理由是马琳的“左手非执拍手触台”。连续在两场比赛中因为接发球动作在关键时刻被罚分,马琳爆发了,“接发球被判罚分?还被判了两次?这我听都没听过!”他中止比赛,与主裁理论起来。“上午比赛有队员踢挡板、摔拍子都没有人判罚,为什么我接发球正常的情况下判我?”之后马琳索性直接坐在地板上以示抗议

 

之后,马琳、张超以及乔红一起到裁判长席据理力争,“真的,打球那么多年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情。”马琳气得瞪大双眼,他更暗示这次的争议性判罚是11日判罚的延续,因为这两次罚分“巧合”地发生在两位关系要好的女裁判身上。乔红在申诉期间泪洒当场,赛后广东队有关人士透露,乔红之所以如此激动,是因为这么多年以来她一直认为国内裁判的执罚都是公平、公正且高水平的,没料到在本次全国锦标赛上竟然连续两次遭遇争议性判罚,而且都发生在老将马琳一人身上。

好在5分钟后,比赛重新开始,调整好心态的马琳与张超拿下关键的第4局,以大比分3:1淘汰对手。杨敏

 

10月12日发自江苏张家港)谁也不会想到一场普普通通的比赛会生出许多的波澜……今天晚间,201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进入到混合双打1/8决赛的争夺,其中一场比赛由广东组合马琳/徐洁对阵辽宁队选手翟一鸣/常晨晨。

  首局比赛2-0,马琳/徐洁一方领先。这个时候轮到对手发球了,就在马琳俯身下来准备接发球的时候,裁判叫停了比赛,表示马琳动作违例。“从我第一轮接发球开始裁判就警告我,我不明白怎么回事。说是我右手碰球台,”赛后马琳对记者解释说,“裁判说我右手碰球台,这个稍微有点乒乓球常识的人都知道,打过球的人也都明白这个规矩,执拍手是可以碰球台的。我是右手执拍,也不是左手。裁判说我右手碰球台不可以,我是莫名其妙。”因为这次判罚存在争议,马琳挥手请过来本次赛事的裁判长彭华。彭华在了解相关情况之后同当事双方进行了沟通,比赛继续进行。

 

当首局比赛打成5-5平的时候,又轮到马琳接发球了。这个时候对方发球出来,很快马琳/徐洁胜出。几乎与此同时裁判也伸出手示意马琳接发球再次违例,并判翟一鸣/常晨晨一方得分。“第一局5-5的时候,那个球已经赢了,应该是6-5。结果裁判判我们负,说我执拍手碰球台。我觉得这很奇怪,肯定要去争论,”马琳解释说。事实上,当裁判做出判罚的时候,广东组合的场外指导直接起身去找裁判长请求仲裁。“毕竟这个比赛对省里也很重要,而且是比赛就想赢。我觉得这种判罚有些莫名其妙,如果是判发球的话还有可能,或者说内心上会知道什么原因。而说我接发球违例,又是右手碰球台,这是我打了二十多年乒乓球以来的第一次。”

 

在裁判长彭华第二次走到场边了解情况的同时,在主席台上观战的国乒领队黄飚也走了过来。两人要求裁判和队员控制情绪,期间裁判曾经表示运动员的动作是故意所为,有些较劲,对此马琳予以否认,“裁判说我跟她较劲,我说我跟你较什么劲,我怎么可能跟裁判较劲,而且说我右手碰球台,我有什么可较劲的。我打了几十年的比赛,这个接发球和发球的动作准备都是常年养成的一个习惯,都是规则允许的,不是说我故意想怎么样。无论是奥运会、世乒赛,都没有说我判我接发球(违例)的,警告我都没有过。我觉得裁判的警告都不应该,因为接发球有什么可警告的,所以我觉得挺奇怪的。”

 

最终裁判长平息了争议,比赛继续进行,最终马琳/徐洁0-3输给了对手,无缘四强。“这是打比赛以来经历的第一次,我听说过判发球(违例)的,没听说过判接发球的。我觉得也挺奇怪的,而且是双打的接发球。双打的接发球我是站在自己的半区,这种比赛我也不会说是闹着玩,总之感到很莫名其妙,”马琳表示裁判的判罚对自己后面几局比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本来自己双打接发球是强项,到后来明显自己接发球已经心虚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判我接发球,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不过尽管输掉了比赛,平复了心情的马琳最终还是和当值裁判握手致意。“这次判罚应该不会影响我后面的心情。现在一想这也挺好,在我职业生涯里面什么都遇到了,判过发球了,也判过接发球了。所以以后还得准备准备,接发球的动作还要重新再变化一下,”接受采访时马琳最后开玩笑地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