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浪体育讯 5月5日,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进行的世乒赛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3比1击败了德国队,第7次蝉联世乒赛男团冠军。奥恰洛夫[微博]从张继科的手中抢走了一盘。这也是中国在本次世乒赛比赛中,男子丢掉的唯一一盘比赛。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有中国记者问波尔,你觉得德国需要如何做才能战胜中国队?波尔幽默地说:“我们需要给马龙和许昕德国护照。”现场哄堂大笑。

  新闻发布会是在中、日、英语三种语言的轮番翻译下进行的。新闻官主持先让中国和德国的选手按照顺序点评了比赛。

  新闻官首先问许昕,你第一次拿到世乒赛团体赛冠军,有什么想法?

  许昕说:“其实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第三次拿到冠军了,只不过前两次我在半决赛和决赛都没上场,这6年我一直在准备,我觉得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马龙被问到的是,这次世乒赛和2年前有什么不同的意义?马龙说:“2010年我和波尔进行了比赛,当时我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波尔逆转输了,经过4年的努力,我战胜了他,还是很开心的,说明我有了进步。”

  输了唯一一盘的张继科有些情绪低落,他拍着奥恰洛夫的肩膀说:“恭喜奥恰,他今天打得很好。”

  张继科此前在世界上获得了26连胜的成绩,但是决赛却被奥恰洛夫所终结,为德国拿到唯一一盘的奥恰洛夫说:“能在张继科26连胜后战胜他,我当然很高兴,他是奥运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这是我乒乓生涯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是这是团体赛,我个人赢了,德国队却输了,我只能表示遗憾。”

  新闻官问波尔,你觉得德国队比中国队差在哪里,需要做什么才好?

 

  经验丰富的波尔很幽默地说:“我们需要给马龙、许昕德国护照。”他的话引起了现场记者们的笑声。

  波尔接着说:“很遗憾,德国现在是历史上最强的,但是中国同样也是历史上最强的,我们输给了中国队没有什么可羞愧的,虽然我们赢了一场,但是中国队还有2个强手,在技术和精神上,他们都是冠军。”年轻的弗兰兹卡说:“昨天和日本队的比赛我打得不错,但是今天我没有发挥出来,因为对手是中国队,我在本次世乒赛上获得经验,我会继续努力变得更强的。”


  
有记者问许昕,你如果在今天的比赛中选择一个英雄的话,你会选谁?许昕很幽默地回答说:“你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开始觉得就应该是指得我,不过我看着马龙在偷偷看着我冷笑,我就不好再往自己的身上揽了,马龙已经连续在团体比赛中得到了11分,这个成绩应该是前无古人,后不知有没有来者了。不过我觉得团体不是谁输了就要埋怨谁,继科是两届奥运冠军,不是说他这次输了就一定有问题,我以后也会输,我的对手很强大……队友很强大……。”因为将队友误说成了对手,现场记者们为他的这个口误都笑了起来,许昕急中生智改口说,“我的队友们都很强大,对手德国队同样很强大,希望他们继续努力。

  在赢得比赛后,许昕手指背后,这个动作是事先设计的么?有什么意义呢?许昕说:“我是想指着我的号码布,但是我的韧带不好,没指清楚。去年我比赛的时候就是1号,但是在世锦赛上还是输给了继科,世界排名不能说明全部,不过我做到了我能做的事情。”

  随后波尔表示:“我已经32岁了,我必须要挑着参加比赛了,今天我输给了马龙,上次我赢了他,德国需要尽力提高水平,做中国的好对手。”(周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