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er :

Black Power  與 Offensive 都被規類於
 弧快 / 高彈攻擊 型,  而 Power allround 則被規為
全能型 / 弧圈 / 防守大致可以看出這三支的不同,  

以前打 Power allround 時, 也是由軟五夾升上來, 感覺這支拍子兼具彈性和控球, 可算是支較平衡的板子. 

你的思考方向非常正確,  底板的彈性最好不要一下升高太多, 若你現在選硬七夾或加料拍, 可能驟失打桌球的控球樂趣... ><


由數據來看可在 Offensive 與 Power allround 間作選擇. 若你和我一樣是保守型球員, 可以選 Power allround, 應該還是可以享有較佳控球感. 

若你
基本功可以, 發力結構已很標準, 也可以直接上 OFFENSIVE , 去享受發力的快感. 

但擊球與膠皮也有關係, 像我當年用 Power allround 時, 正手搭配 BARACUDA  , 在中後台的表現就不錯, 不是太彈的板子配彈一點的皮, 也可達到互為輔弼之效. 

其實器材的搭配和個性與打法最為相關, 由於我主要的動作是教球與陪練, 所以我的配置優先考量是防守性, 最好像水谷隼前中後陣都打不死. 但又要考量力量回饋的適中 ( 不增也不減 ) , 盡量讓學生感受到他自己發力的線性反饋. 

這種考量的配置, 就會偏向全能全台型, 各方面數據取其平衡 ( 控球優先 ) , 在夠平衡的基礎上才會增加彈性, 這種配法的好處是每代器材銜接時較為無縫, 可以很快上手. 但缺點就是代數會較多, 所以我每次都是先借來各種配置, 試用過才選擇下一代搭配. 
 
若你能提供目前的程度及打法, 可作更精確的分析... 
 

黏性膠皮一般為中皮, 掌握需要一定技巧, 拉球快感不若澀皮, 此方面打過就會了解... 


1. 華德納 BLACK - POWER 
彈性= 8+   控制= 7


2.  EPOX OFFENSIVE 
彈性= 9   控制= 7+


3.   DONIC EPOX POWER-ALLROUND    
彈性= 8+   控制= 8



Qusetion : 

現在的套拍是軟五夾,不過打球時感覺很容易就打透了,可是感覺正手弧圈時的速度跟威力還是打不太出來,再加上聽說因為現在改成大球的關係,軟五夾打起來會很不給力,所以盡量挑選硬五夾或軟七夾(小弟程度不夠還不能去駕馭加料拍,所以暫時不考慮加料拍),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嗎?


以下是目前在考慮的拍子~不知各位是否有研究過這幾隻,這幾隻是都算硬五夾嗎?~想增加攻擊性不過又很怕挑到太難控制的拍


1.DONIC BLACK POWER
2.DONIC EPOX POWER-ALLROUND 
3.DONIC EPOX OFFENSIVE


(第一支大部分的人都滿推薦的,所以可以的話幫我分析第二跟三隻嗎,跟第一隻大概差在哪裡,第二跟三隻文獻都好少喔,請有打過的大大可以分享一下經驗)


至於拍皮希望加上拍子之後不要太重,我滿注重拍面咬到球的感覺,所以應該是比較適合黏性膠皮?!可以請各位大大根據小弟的打法(正手以弧圈為主,切球為輔,反手則是以切球為主,擰球、快帶為輔)推薦一下適合的拍皮嗎?


另外太極cs這張皮好嗎,聽說滿便宜的不過也還不錯的,不知他的價位是大概多少是合理的呢?,另外這拍皮適合我選擇的拍嗎(印象中有聽人過說硬板不要配硬性膠皮)?
有點長,麻煩各位桌拍神人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