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和刘诗雯在颁奖台上自拍

  “之前的四次世界锦标赛我都打进(女双)决赛,这是我的第五次,今天能够赢下我的第一个世界锦标赛的双打冠军,我很感谢我的搭档,她一直在场上鼓励我。今天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很开心。”当地时间6月5日晚,压轴上演的女双决赛中,丁宁携手刘诗雯,以4-3险胜队友陈梦/朱雨玲,帮助中国队实现世乒赛女双15连冠的壮举。

  夺冠后,丁宁与刘诗雯开心地抱在了一起。上届世锦赛上,刘诗雯曾搭档朱雨玲逆转丁宁/李晓霞组合:“也是特别为她开心吧,今天能够一起赢得比赛,对我们来讲也是很美好的回忆。”

  只是对小枣的球迷来说,此番德国之旅,作为上届女单亚军的刘诗雯未能弥补遗憾,在半决赛中不敌朱雨玲,仅收获女单铜牌的剧情可能很难是美好的回忆。对于决赛局她的发挥,也让外界将心理素质不过硬这样的责难,再次施加到刘诗雯身上。

  如何从女单的失利,调整到成功冲击女双金牌?面对新浪体育的提问,刘诗雯也透露了一则不为人知的内情:“这次(女单)比赛虽然输了,但自己的表现还是可以,还是值得去总结一下。因为之前的封闭训练,到赛前其实我状态并不是特别的好,在不断地调整。<b>比赛当天,身体上……生理周期有一些混乱。</b>所以造成体能和身体的状态,稍微有点控制不住身体的感觉。有很多原因,技术上、心态上还可以再多多总结。”

  “但因为比赛没有打完,后面还有双打。我跟丁宁配对也是很希望能够拿一次冠军,最后还是抱着这个信念来完成的比赛。”刘诗雯说。

  还有记者好奇,她是否为冲击东京奥运会做好了准备?这个问题,目前确实有些难回答。小枣笑了笑,然后表示:“有点儿远,真没做好准备,回去先总结一下这次比赛吧,下一步再做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