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正胶的赢球方法有很多种,关键是组合你自己的套路打到对方难受的点。君不见业余里正胶有一板好的推挡也能切一大片

 

 


 

 

  打正胶打了很多年,也碰到过很多不同的对手,在这里开一篇贴来谈谈几种正胶给业余选手里最难受的几种球,我平时也是利用这些球来制定我的战术:

 

  第一个让对手难受就是正胶的正手攻,击打式的,专业里也叫正手突击。球带有突然性,一般突击下旋,我用插打或者亮打,这种球打过去没弧线,而且沉,对手不好防,一般一招至敌。可以说是正胶里最具杀伤力的一招。我常配合发短下旋还有对搓中侧身用这一招。在开局和关键球中组合套路应用。突击路线一般以直线和斜线两个大角。

 

  第二个让对手难受的是对推和加力推变线正胶的推不同于反胶,推过去的球带下沉性,对手不好加力推回来,经常容易下网。

 

  配合变线推正手大角颇具威胁,即使不变线,对付直板选手压住反手对推也不吃亏,常能出现机会球转侧身攻。这招可以对付大部分反手偏弱的选手。

 

  第三个让对方难受的就是正胶封档弧圈。这一招我是最近才练成,具有打乱对方连续拉的效果。正胶的正手和反手封带弧圈后,球过网后急剧下掉,而且不往前走,对方一般很难处理这种球,拉容易下网,吊就出机会给正胶打。我常主动逼住对方一角或送长正手大角,让其起一板质量不高的球,然后靠切封挤弧圈调动对方。

 

  第四个是正胶撇和刮。这种球一般球发飘,对方不容易借力。我观一正胶老者高手常用这一招,后自己琢磨练习学会这招,后面发现高军在接发球也常用这招。我一般用于接发球和主动送长中用。目的就是控制对方的上手质量。这种接发球方法,对方一般很难有一板高质量正手暴冲,只能轻轻挂起。

 

  当然我现在主要是打控制球为主,然后再讲究上手。上面的几种球基本上对对手比较难受的几种球,其实正胶的赢球方法有很多种,关键是组合你自己的套路打到对方难受的点。君不见业余里正胶有一板好的推挡也能切一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