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反手拍面的下半边拍面,从拍头中线点向拍柄方向,存在2条线,

其中1条与中线夹角约30度[靠中间]

另1条与中线夹角约60度[靠边缘]

与中线夹角约30度的线,在击球时感到可以根据来球选择该线附近位置进行吃球。与中线夹角约60度的线,感觉用反撕动作,特别有感觉。


2、反手拧,我的感觉就是:用与中线夹角约60度的线,以反撕的动作迎球,以勾抹的动作吃球,以反拧的动作,产生反撩的效果。------上述是我的动作感觉,难以理解的地方,请多包涵。


3、效果:与张继科相似,就算你发的球非常下旋,而且很低,我几乎都可以拧过去。而且,非常有感觉。能够调节高度。拧球范围几乎全台。我可以让一些不会反拉的对手难受得不想跟我打。其实,我正手也可以做到全台抢拉。

顺便唠叨我的反手拉/冲的方法:
1、以与中线夹角约30度的线,调节吃球位置,反向撕吃。
2、拧转手腕,准备用另1条与中线夹角约60度[靠边缘]线。
3、准备用另1条与中线夹角约60度[靠边缘]线向右横抹,并带撕。

如果来球容易一点,稍微反侧身,吃球点向第2条线靠,以反撕发力,冲球。
如果来球难一点,前2个动作要做足,尤其第2个拧转,第3个动作向前靠一靠,就很容易拉球过去了。

反手拉球,力量一点也不比正手差。我最喜欢乱拉一通,反正都拉得中。
比我水平高的对手,从本质上讲,就是对方判断球的速度,比我快一倍以上。而一般球手,估计判断水平就没有这个能耐了。不过,遇到长胶高手,还是有点不舒服,长胶中手倒没什么。主要是长胶高手速度太快,相持也不错,这就比较难打。我现在发现,站在正手位,发直线到长胶选手的中路偏正手,或正手短不转,然后,强硬拧向中路或正手,在压向反手,这种战术对长胶比较有效。但这种战术必须反手拧要非常有把握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