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球齡大約10年,之前有在校隊裡待過,使用的是日直。
當對手發我反手位急下旋時,除了正手側身之外是否有其他較佳的回擊方式?
尤其在對付左撇子的時候站位還要靠中間,這個時候又反手位限制又更多了點。

 

 

  • 李昆展 巴顧阿!
  •  
    Inky Hsieh 巴顧阿!
  •  
    杜咕求救 反手拉或退台反手削...偶不是高手隨便說說~
    陳大胖、叮噹中請回答~
  •  
    吳小克 李兄是日直高手 所以用八顧.... 我比較差一點 所以 只能長切回去; 左撇子發球 我們用右手執拍 都會稍微站中間一點點, 因此 閃身拉球或許程度不夠高的人較難做到. 但長切到其正手, 讓其跑位, 本身再往反手邊移一點 準備推檔回其反手. 這是比較可行的.... 這是我對左撇子叮噹中的打法 請笑納 哈哈
  •  
    Chang Lance 我不是高手...我的接法是用借力搓,並變線迫使對手移動,回擊質量應該會降低,此時再變線讓對手跑到腿軟...
    15 小時前 ·  · 1
  •  
    曹阿球 所以左撇子叮噹中從此怕到跑去躲雙打了!
    15 小時前 ·  · 1
  •  
    Michael Chien 感謝克爺等詳細解說, 這些配套的經驗和觀念, 對進階者很重要, tks ^^
  •  
    朱奇德 只要出台 高手都會當作不旋巴庫回去 就是長下旋出台 照打 就是擊球角度問題而已 說得容易 這個角度的拿捏真的很不容易 球帶速度時你根本來不及判斷只有靠平時的訓練和手感及本能 漂亮的尻一球回去
  •  
    朱奇德 那如果不帶下旋 而是帶側旋出台 或空球就是找死了 遇2000分以上只有九死一生
  •  
    朱奇德 所以遇高手 只有台內短球決勝負 要短 否則被拉抬內球 危險
  •  
    杜咕求救 其實大多數左手的罩門是在其正手位網前小三角,遇長切球就短側切到那裡,再守著反手位推直線讓對方很難受~
    尤其輪到發球時突然發這種衝或短且會外拐的長、短球,常收出奇不意的效果,所以...大胖趕快開課教大家發那種會酸的球~
  •  
    朱奇德 誠如一樓李大簡單明聊三個字 放巴庫 絕對是正解 壞就壞在大部分人還是沒有一版犀利的巴庫可用 所以才有樓主產生的問題 小弟提供另一招 就是球拍換手 換左手打 拉一版回去 又炫又有梗 難度跟練巴庫也差不多 打完記得換回來....酸...........
  •  
    吳小克 就實際面而言, 對方發長急下旋, 但要回短到網前小三角... 我必須說 因為判斷下旋的程度不一定準確, 我都沒有把握做得到 如果可以做到這樣的人 應該是2300以上的專業選手. 因此, 若為2000以下的球友, 就乖乖的切回去左撇子的正手使其跑位, 自己準備推檔到對方反手; 而若對方發快球 或快側旋, 通常我會在桌上使用反手快帶到左撇子的正手也可讓他跑位, 之後再推檔到其反手... 以上是我個人實際的打法
  •  
    曹阿球 所以左撇子叮噹中再次怕到跑去躲雙打了!
    15 小時前 ·  · 1
  •  
    杜咕求救 記憶裡我碰過的左手直拍推擋都不是很強,但正手大板都是又衝又拐,不知這是特例還是通例~
  •  
    李昆展 陳大胖及劉大的推檔都很強阿!
    15 小時前 ·  · 1
  •  
  •  
    黃彥鈞 不好意思 我不是太懂 請問巴故是什麼?
  •  
    Chucheng Lee 巴庫等同巴故~~~就是直板的反手桌內強強強強強推擋.手法之多變幻莫測.此招一出.敵人往往措手不及.除棄械投降之外別無它法~~~
  •  
    Chang Lance 巴庫是日語Back之意,一般是指用反手做攻擊如殺球或拉球,而不是推擋
  •  
    黃彥鈞 感謝解答
  •  
    陳介中 為什麼把贏我的絕招教人家@@
    13 小時前來自手機 ·  · 2
  •  
    Chucheng Lee 是殺球不是推擋.原來如此!!!!! 可能是我打球這邊的直板高手都太強了.單單推擋就把我殺到四處逃竄.我才會搞錯吧~~~
  •  
    朱奇德 巴庫是back , 煞母 是 serve
  •  
    吳小克 跟人家講又沒關係...能夠擋回你的正手拉球的人少之又少阿....
  •  
    許閔智 放高球
  •  
    許閔智 放高球
  •  
    Seven Wu 要不要考慮背面貼張皮來用啊!?
  •  
    陳銘宏 來個直拍橫打!!
  •  
    杜咕求救 杜咕現在勤練中....
    正反平面弧圈、正手短顆反手平面、正手平面反手短顆、短顆平面轉拍交替...練到後來一急常忘記顆粒還是平面~~~
  •  
    蕭家信 急下旋通常不會太沉,可以嘗試反手『挑、帶、抬』到正手位讓對手跑或反手位擠身...或劈長...
  •  
    張皓翔 看完以上的對話,我有個疑問

    為什麼對付左撇子佔位要靠中間?
  •  
    洪山茯 我看到不該看的=.=+
  •  
    朱奇德 因為你站靠左 左手他會發長衝右側出台 容易追不到 柳承敏除外
  •  
    黃星願 完了...,怎麼跟我的打法不一樣,我都是用長顆撞回去,這..可以吧?!
  •  
    黃星願 發衝球..我是用直拍橫打方法拉回去...
  •  
    Chen Yen Chieh 蕭家信 其實急下旋也能發到很沉唷
    7小時前 ·  · 1
  •  
    陳介中 急下旋能發到很沉的~~杰哥非你莫屬阿!!!!
  •  
    Chen Yen Chieh 我是用體重發球的 哈哈哈
  •  
    陳介中 難怪我就說我怎麼練都練不好~原來跟體重有關係~!!筆記~@@
  •  
    Chen Yen Chieh 最好是你能瘦到哪去~"~
    7小時前 ·  · 1
  •  
    陳介中 ㄆㄆ~~啦啦啦~~~我很瘦~我很瘦~我很瘦~我跟球哥一樣瘦@@(自我催眠中)
  •  
    王珮琳 叮噹五十步笑百步~~哇哈哈哈哈
    7小時前 ·  · 1
  •  
    王珮琳 叮噹頭腦有洞.......
    7小時前 ·  · 1
  •  
    蕭家信 陳兄說的是...我想表達的是『相對』於很沉的短下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