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體育訊 過去十多年里,德國名將波爾[微博]無疑是整個世界乒壇最偉大的男選手之
一,他兩奪單打世界杯冠軍,並多次在國際大賽中擊敗乒乓霸主中國隊的核心隊員。至於
自己為何始終難以在代表最高競爭水平的世乒賽上笑傲江湖,波爾近日接受記者專訪時吐
露了心聲。

  波爾認為,世界錦標賽的賽程非常艱苦,而且越往前進就意味著要碰到越來越多的中
國高手,“在一屆比賽中,中國隊起碼擁有4到5個具有奪冠實力的頂尖球員,要想接連一
一擊敗他們,這實在太難了。”

  在過去的兩屆世乒賽男單比賽中,波爾分別是半決賽和四分之一決賽輸給了張繼科、
馬龍。談到今年在巴黎與馬龍之間那令人感到蕩氣回腸的六局激戰,波爾至今想起來仍會
興奮,“我想今年世乒賽其實我打得已經很好了,我也很自豪,和馬龍打出世錦賽最精彩
的一場球。”

  “在整個中國隊里,馬龍可能是我最難對付的選手之一,看整場球其實我已經很接近

(翻盤勝利),但很不走運的是開場之後我連丟前兩局,這讓後面的進程變得很難,對陣馬
龍要想在0比2落後的劣勢下挽回來太難了。”波爾回憶道,“要想贏馬龍,就必須從一開
始就迅速進入狀態,如果我發揮更好點,也許可以走得更遠,不過我對自己還是很滿意的
。我盡力了,他也發揮很好。”

  談到中國隊對於世界大賽的壟斷性成績,波爾坦言確實給這項運動帶來了負面影響,
“中國乒乓球[微博]經過上世紀80年代末那段短暫的低谷之後,就一直處於統治和主導地
位,他們一直在不斷贏取各種勝利。這會讓歐洲和其它地區感覺到漸漸失去競爭的興趣了
。”

  不過,波爾坦言自己從來都沒有放棄與中國高手角逐的想法,為此,今年他又不遠萬
里來到中國參加半程聯賽,“我在整個職業生涯里都嘗試去挑戰中國球員,這也是我要打
中國打聯賽的原因之一。

中國頂級選手很多,他們平常訓練中互相可以切磋提高,聯賽中
也經常碰面,但是作為歐洲選手來說缺乏這樣的條件。如果我半年不和中國選手碰面,一交手我會很驚訝他們水平又變強多了,甚至會感到擔心,過去六、七周我在中國打乒超,我想這會有助於我更加適應中國選手吧。”

  對於中國隊在倫敦奧運會後提出第三次創業的概念,表現出越來越開放的態度,波爾
表示贊賞,他幽默的說,“年輕一代中國運動員和以前很有多不同,他們更大膽了,開始
說英語,他們的英語仍然能提高,當然我也可以多學中文嘛。

 

總值我們互相之間的交流多多了,這很有趣,我不但和馬龍打臺球有溝通,還和張繼科、許昕[微博]說了不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