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0日,2013年巴黎世乒赛落下帷幕。八个比赛日,不仅给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运动员们的幽默谈吐,也留下了不少经典妙语……

 

  丁宁:这下我集全了金银铜牌

  在巴黎收获女单铜牌和女双银牌的丁宁赛后对自己总体表现进行了打分,如果满分是100分标准的话,她认为自己发挥了70分。“有遗憾,但是还满意吧,上届一金一银,这次一银一铜,都集合全了,呵呵呵。”输球之后丁宁并没有太难过,这个玩笑也再次展现了她开朗的性格。

  张继科:我验证了大家的判断错误

  巴黎世乒赛展开男单决赛角逐,对阵形势与上届比赛相同,还是张继科对阵王皓。赛前很多人都在猜测这场比赛的结局与两年前是否会有所不同,毕竟后奥运会时代的张继科状态稍有不稳,而如今的王皓对比赛的胜负看得更为坦然。最终,张继科向众人证明了自己,他再次击败王皓,开启了自己追求“双满贯”头衔之路。赛后,张继科也半开玩笑地说道:“比赛之前大家都没有太看好我,今天我验证了大家的判断错误了。”

  朱雨玲:我浑身没血,需要满血复活才行呢

  在女单输给刘诗雯之后朱雨玲曾说过:没觉得世乒赛分分见血,而当她搭档陈梦在女双半决赛失利后,却完全打不起精神。

三四名决赛前,朱雨玲在搭档陈梦的积极带动下终于露出笑容,见状记者开玩笑问她,今天是不是有点感觉了?而朱雨玲也恢复了自己的幽默,她用仍然不是很高的声音回答说:“我现在是浑身没血,需要满血复活才行呢。”

  给日本队建议?刘诗雯:其实我也愿意长高个儿

  还没等翻译开口,一旁的刘诗雯已经乐了,这一幕发生在昨天女单决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记者用英语问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中国队队员个子都很高,你个子却不高,你给日本队有什么建议?”您现在明白“小枣”乐什么了吧?“其实我也愿意长高个儿。”她笑着说。

  张继科:大家瞩目我这张球台才行

  本届世乒赛,张继科曾公开盛赞法国球迷是全天下最会欣赏乒乓球比赛的观众,男子单打首轮众多球迷来现场为球员加油助威,被问到是否喜欢这种加油助威的热烈氛围时,张继科幽默答道,“喜欢是喜欢,但前提是大家瞩目我这张球台才行。”

  马龙对手:帮我说点好话,怎么样

  巴黎世乒赛男单第三轮中,马龙4-0战胜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轻松晋级16强。赛后当记者问马龙是否状态接近高潮时,马龙正要回答,对手托奇克走过来拍了怕马龙的肩,说道:“speak good about me!OK?(帮我说点好话,怎么样?)”这样的求夸赞逗得马龙呵呵直笑。

等托奇克走后马龙继续回答道:“这几场打下来感觉状态越来越好。无论是比赛气氛还是场地都不错,在加上是在主台打,更容易发挥水平。”

  喜欢李宇春吗?丁宁:你们觉得我喜不喜欢啊?

  此前去巴西参加劳伦斯颁奖礼,走红地毯时丁宁所穿的那件晚礼服是刘国梁给她选的,因为大家都知道丁宁对这些信息一窍不通。世乒赛重回时装之都,当丁宁被问起时尚信息时,她做起鬼脸,用“真的没有时间啊,比赛后再说吧”、“没有特定的,只要穿起来适合我的就行”来应对。

而当记者问出“喜欢李宇春吗?”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时(外界调侃丁宁与歌手李宇春长相酷似),丁宁立即笑弯了腰,反问记者:“你们觉得我喜不喜欢啊?”而在追问下,丁宁只能含糊地回答:“唱得好的我都喜欢。”


  巴黎世乒赛男单1/4决赛,中国选手许昕4-2险胜日本球员松平健太晋级四强。在具体点评比赛时,许昕坦言胜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已经做好了非常艰苦的准备,也准备了前三局打成1比2落后的情况。

关键还是相信自己能去赢得最终胜利。另外刘(国梁)指导也跟我说,我不拼他他就拼我,自己要是再不去放开打,再不释放自己,这次比赛就结束了。所以自己还是看开了很多事,没背包袱。”
  许昕:我不拼日本选手他就拼我

 

  福原爱:我是比14岁老了一点,但是还没那么老吧

  2003年年仅14岁的福原爱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闯进女单八强,这也是福原爱十年来五次参加世乒赛的最好成绩。

十年后的本届巴黎世乒赛上,福原爱将参加女单、女双、混双三个项目的比赛,打满了一名选手可能参加的全部项目。


问她会否有体力上的担心、将如何应对时,小姑娘调皮地说:“我是比14岁老了一点,但是还没那么老吧。哈哈。”(Jekk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