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狂飙王打生胶的一些体会。

与国球一起骄傲!与全国球迷一起骄傲!国球网全国联盟分站/俱乐部招募火热进行中

本人正反反生,正面狂飙3 39度,反手563成品套胶,自从反手由反胶改为生胶,已经有2个月,打球次数有20多次。


总的感觉是反手改生胶后,实战水平是大幅提高。改反手生胶的原因:原来我反手反胶时,反手的相持能力较差,虽然反手的力量与速度还可以,但是反手很难直接得分,甚至对不过推挡,另一方面,正反手的转换速度也跟不上,经常出现得势不得分的现象,反手位的得分能力太差。

但我的正手的杀伤力与连续性是非常不错的,正手的防守能力也是非常出众的。所以,为了能增加反手位的速度与节奏的变化,横下心就改了反手生胶。

听说CL等7夹打生胶不错,但因为刚买了狂飙王,想一想战斗毕竟要靠正手来最后解决,所以我就采用了狂飙王底板。最近看在线视频,八一队的木子也是正反反生,正手很强使的打法,我跟她的打法类似,在网上多学习她的一些战术。


反手生胶的打法总的感觉是反手位要多采用撞击的手法,尽量少使用摩擦手法,毕竟是生胶,摩擦多了即没速度,又没旋转,过去的球发飘而停滞不前;搓球时也尽量先撞后磨,这样球的弧线低不容易冒高。


其二反手位的拍型尽量以接近90度的形状接触球,手腕要内旋,尽可能以垂直来球的路线接触球,这样吃球比较正,手感比较好;


其三关于反手的发力,我的理解反手生胶的发力还是以小臂的发力为主,略加手腕的发力,这可能与现在流行的说法不一样,生胶的弹击流行的是手腕的发力,但我的感觉是以小臂发力为主,手腕为辅的发力稳定性更高。


其四关于反手生胶的横向发力,横向发力是反手暴力弧圈的手法,但最近比赛中我经常采用横向发力的手法,我称为“反手横向爆弹”,以小臂与腰的发力为主,小臂横向爆弹,手腕基本是固定的在接触球瞬间略微前压,接触球时的板型接近90度略微前倾,横向发力的一个优点是不容易吃转,避开了球的强旋转区。


反手生胶的一个弱点是退台后,特别是正手拉球,对方把球回到你的反手位,这时是最难受的,我现在的办法是回到反手位用生胶削一板,或者是切一板,改变球的节奏与落点,一般业余的步伐是比较差的,很难在节奏改变的前提下还能找准击球点,发狠攻击。

反手563生胶的一个特点是中等力量的推挤球,过去的弧线比较低,略带下沉,这种中性处理法对接发球非常有力,不象反胶那样会受到强力攻击。

反手563生胶的一个重要战术是:你搓过去的球是不转球,对方如果不注意回搓,很容易出半高球,这时就是你的机会了。

如果你采用半推半搓的手法往前顶球,这样过去的球弧线很低而略带下旋,很顶,对方很难处理这样的球,对方要拉球吗又很难找准点,对方采用搓球吗又很容易冒高与出界,这是563生胶的一个特点之一。

反手生胶是非常有特点的,因为水平有限也就只能是这些,但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说明:就是不要太依赖你的反手生胶,否则你一定会输的很难看;一定要通过反手生胶的变化,给正手的进攻创造机会,这才是反手生胶的意义所在,王涛是怎么打法,还不是反手出机会,正手解决战斗。

07版狂飙王地板的一个特点是面材极厚,球的一速比老版本的狂飙王提高了,这可能是07版狂飙王适合打生胶的原因之一。但狂飙王的特色还保存,那就是狂王超强的正手进攻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