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改变地胶颜色、灯光设计,到缩减每个协会的单打名额,再到引爆话题的明星少女邢延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显然对本届奥运会乒乓球赛迄今为止吸引眼球的程度颇感自得。

  “我在这儿和很多人交流过,每一个人都很喜欢我们呈现的这场秀,”这名在位十余年的乒乓球运动全球大当家于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7月30日上午,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场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沙拉拉亲自作陪,数名国际乒联官员前呼后拥,这位客人便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罗格先生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次的乒乓球赛办得非常好,”沙拉拉说,“他已经连续三届光临奥运会乒乓球赛场,每次他都喜欢我们的办赛方式,每次他还都能发现与上届的不同之处。”

  而29日晚曾在这个临时搭建于卓越展馆引发更大骚动的,则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这位美国亿万富翁是专程来看美国台裔小将邢延华的比赛的。“我们限制每个协会的单打名额,就是为了让更多其他协会的选手有机会登上奥运会的舞台,只有16岁的邢延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沙拉拉说。

  “邢延华差点把中国的2号种子李晓霞挑落拍下,这是很多人赛前想象不到的,”他说,“我们需要新鲜的面孔来到这张球台前,如果我们关上门、说他们太弱小,不给他们机会,他们可能永远也没有机会挑战‘列强’、证明自己。盖茨在这一点上和我观点一致。”

  沙拉拉称,除了邢延华的比赛,盖茨还看到有埃及人、尼日利亚人、委内瑞拉人挥拍奋战奥运乒台,这令他惊讶于“竟有这么多国家和地区的人在打乒乓球,而且能打到奥运会这么高的水平”。

  “我告诉他,我们始终在推动乒乓球在全世界各个角落的发展,吸引更多人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这令他极受鼓舞,他问我有什么他可以做的,他愿意帮助乒乓球运动在美国的推广,”沙拉拉说,“我想我们会和他有不错的合作。如果美国能成为乒乓强国,这对现在一枝独秀的中国乒协来说也是件好事。”

  沙拉拉表示,当初很多协会不理解国际乒联为何限制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认为这剥夺了许多优秀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机会,“现在他们看到有这么多以前从没上过奥运会的国家和地区参与了进来,也表示能够理解了。”

  他还为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的上座率感到满意。“第一天早上打预选赛的时候,我惊喜地看到,看台居然坐满了。考虑到选手们的水平和知名度,我非常高兴,”沙拉拉说,“你知道,因为有的场馆空座率太高,很多批评的声音,令伦敦奥组委相当懊恼,但乒乓球没这问题,我们烦恼的是没有足够的票可以满足观众们的需求。”

  沙拉拉称,除了奥运会和世乒赛,国际乒联仍在为其他赛事的上座率问题进行着不懈的努力。“在德国、法国、日本,问题都还不大,”他说,“但在其他地方,包括中国在内,上座率都不令人满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