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倫敦7月29日電(記者張寒、常愛玲)以“巴菲特的小球友”身份出名的美國乒乓球隊華裔小選手邢延華29日晚險些爆冷擊敗中國2號種子李曉霞,而她的億萬富翁朋友比爾·蓋茨也意外出現在看臺上,令全場幾近瘋狂。

    未滿17歲的邢延華已經連續幾年拿美國女單冠軍,但參加奧運會這還是第一次。28日4:0擊敗從預選賽晉級上來的墨西哥選手席爾瓦之後,這名剛上完高三、準備考SAT並申請斯坦福大學的加州女孩29日中午又以4:2戰勝49歲的盧森堡“怪拍”選手倪夏蓮,贏得第三輪直面前兩屆世乒賽亞軍李曉霞的機會。

    雖然心知自己無論技術還是經驗都不及對方,邢延華還是勇敢搏殺,第二局便憑此以10:9拿到局點,並毫不客氣地以11:9拿下該局。

    類似的情形又發生在第四局裏,出其不意的變線、打對方反手、或者加一些旋轉,邢延華打得李曉霞幾乎沒了脾氣,並一度7:4、9:5領先,最終以10:6拿到局點,並一鼓作氣再贏一局。

    “在奧運村的時候我從電視裏看到朝鮮選手拿了柔道金牌,剛才在班車上碰到,他還拿金牌讓我摸,我當時就覺得金牌好重啊,而我離金牌好近!”剛剛2:4告負的她眉飛色舞地對記者說,“不過自己心裏也知道我要跟誰打,知道不可能,但一想到剛才離金牌那麼近,我就想,拼了吧。”

    邢延華惜敗的六局比分是4:11、11:9、6:11、11:6、8:11、9:11。她現在的世界排名是第115位,而李曉霞則是世界第三。

    “我從來沒和她交過手,只看過下午她和倪夏蓮的這一場比賽,團體賽和美國隊打的時候我沒上場,”李曉霞賽後說,“不過這場球對我來講也是一個提醒,打過這場心裏就有數了,不會再緊張成什么樣了,對我明天的比賽是個更好的準備。明天我要在場上完全釋放自己。”

    邢延華本人到比賽結束後才知道蓋茨來了。“他說我今天發揮得很好,鼓勵了我幾句,”她說,“我知道他很忙,過來看我一次很難得,真的很感謝。”

    當記者問蓋茨對奧運會乒乓球女單戰況的前景預測時,這位自稱和邢延華私人關係很好的科技巨鱷笑著說:“能打敗Ariel(邢延華)的選手一定很棒。”(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