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網上有人會問那塊長膠最怪等。現在給我找到了。

跟怪異度排名分別是


Dr. Neubauer Super Block 面價:HKD429
TSP Bamboo Curl P1 面價HKD401
Tibhar Grass Devil 面價HKD353

第一個感覺是。都超乎尋常的貴,值得嗎?
讓我每塊分析(都是不用海綿測試,我是不打海綿的近Table橫板反長打法)

Super Block (SB)是歐洲一些打年長組冠軍的出品。產量很少。膠皮經過特別處理。外型跟755相若。但用手摸是完全滑的。這樣的膠皮反旋轉會非常厲害。實際打起來也是,完全反旋轉。另一個特點。拿球上下彈球試時發覺他是幾乎不彈的! 

這塊膠的特點是反旋轉強,球也自然發飄得很厲害。不過磕球不算很沉。不小心還容易冒高,但不容易出界。一不小心還很容易下網。彈打式攻球跟755差不多輕易,但球速很慢很慢,想用SB拱或攻去打死人,是很有難度的,除非對手手平有限。


也因這塊膠皮非常乏力,用來削球是不好用的,很易下網。這塊膠皮主要是給近table,磕球的球員使用。用來擋弧圈、前衝,以往用其他長膠很易出界的,用他,很輕易便可以安全地把球回過去。如果控制得宜,甚至可以擋弧圈在對方
table 面兩跳。

確是一塊很特別的長膠。如果是喜歡這種感覺得,這個價便值得了。建議配彈一點的底板,如T1,霹靂檜劍,施碳等。劍中王也不夠彈。球很易下網


Bamboo:以前也寫過他的評測了,可以在這裡找到。他是有花紋,但也是全滑面的,應該也是經過特別處理。他比其他長膠是不算彈了,剛開始用時球很易下網,但對比SB,他的彈性"正常"多了。這塊膠皮的反旋轉度只差SB一點點。但磕過去的球比SB甚至其他我所試過的長膠都要下沉。而這塊膠皮的彈性是非線性的。輕力很輕,可以擺得很短。加力拱,攻,劈出球很快,突然性很強削球也是可以的。不過肯定沒有837或TSP P1R般輕松。

據聞朱世赫打世界賽時便是用他。因為反旋轉強,削出去的球帶很重的下旋。其實我是比較喜歡這塊膠皮的。不過擋弧圈確實沒有SB那麼輕易,對方的加轉球,預備時間不充份很易出界。這跟我的水平也有關系吧。如果擋弧圈怕出界,建議配慢一點的球拍,防守型的球拍會更好。如果擋弧圈技術很高的建議用劍中王這類的球板,用劍中王我甚至可以在中近table 發力撥打出不錯的球速


Grass Devil也是有花紋的滑面膠,底部附布。膠質比較軟,生膠成份高。打起來感覺像C8。怪異度,反旋轉都要比國產長膠高,但跟以上兩塊還差遠了。不過這塊膠的特點是在怪異度較高的長膠當中,他的攻球能力很強。幾乎所有的來球只要夠時間完成攻球動作也可以攻。球速也快,但沒有Bamboo的突然性。喜歡用長膠來攻,又覺得國產長膠不夠怪了,這塊可以推薦。削球也還不錯。擋弧圈還沒有Bamboo好,別說SB了,但也比755等好多了這塊膠比較彈,我會建議用比較慢的板。不果如果擋弧圈能力很強的,用碳板會提高他的怪異度在這裡我還寫了一份更詳細,但有點亂的評測。

這三塊那麼貴的長膠都很有特色。國產長膠應多加研究,別讓老外比我們跑得太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