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學東西環境最重要,要學英文住美國自然就會... ^^

所以要學好桌球,應該先要建立一個練習桌球的環境... 

那什麼是一個好的桌球環境,首先是開放時間要能配合,再來就是去的時候有桌子,最後則是要有能練球的球友...

  我談一下我的練桌球環境,在台灣和大陸,我打過不下數十個球場 ( 在廣州還打過露天的桌子... ^^| ),主場則是永和福和橋,當年可是全國最大球場 ( 30 多張桌子),全年無休 ( 過年都開... ^^| ),我的 Partner 負責 5:00pm 開門 ( 有鑰匙 ^^|),所以一定有桌子 ^^|||,等我 8:00 多去的時候,她已經準備要離開;所以可以讓我找合適的練球者。


  我近 30 年前就在這個球場打球,這樣的場地,當然是個很好的練球環境... ^^|

     一般桌球愛好者打球時會遇到幾個常見的狀況,一是場地,二是球友,三是學習... 台北的球場多半空間不大,桌數一般不多,然後上班族練球一定集中平日晚間與假日,這也是桌球館生意最好的時候,經常一桌難求... @@

  所以去的時候要有桌子,又要有合適的球友 ( 太強的不想和你打, 太弱的你也不想打... @@ ),然後學習桌球時又有各種技術問題... 

      參加社大桌球班的好處,就是一次解決三大問題,而且CP超高(因為政府補助),一學期 ( 18週 ) 只要 3,000 元,平均一堂課還不到 200元(比上桌球館還便宜... ^^|),就可以學習各種標準的桌球技術,不用擔心沒球打,也不用擔心沒球伴... ^^|

      下學期有同學一口氣報了三堂 ( 週三五晚 / 六早 ),一方面固然因為她是少奶奶時間多,另外當然也是因為學習效果很好,所以產生濃厚興趣;也有同學還準備帶小一的兒子來見習... ^^|

  目前週三班 (晚) 與週六班 (早 ) 已近滿額,週五班 (晚) 尚有較多的名額,歡迎有興趣學桌球的球友向萬華(龍山國中)/大安社大(金甌女中)桌球班報名,可先加 Line : polochien 洽詢相關事誼... ^^|

萬華社大-週三桌球班班代-學習心得報告

萬華社大-週五桌球班班代-學習心得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