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三十年的桌球生涯中,大江南北見過無數的球友,有幾人平日有鍛練身體各部位的肌耐力,以避免運動傷害與提升運動強度?

  以本身為例,右邊(重心)由踝開始,膝(鵝掌肌),髖(臀中肌),腰,(投手)肘,腕(肌腱)...這些年也各有狀況。

  隨著年紀漸長,就要更注重平日肌(腱)力的鍛練與保養;氣溫漸低,暖身的時間也要加長... 

震撼!男排主力「光頭神舉」黃培閎 宣布退出國家隊

黃培閎的聲明稿中指出:

「今年從西班牙旅外打球回國後,到國訓中心之外的民間專業體能訓練單位檢測,發現許多以前自己根本不曉得的身體狀況,原來我的肩胛骨長期在一個不健康的位置下,限制了我背後舉球的身體延展範圍而我的膝蓋雖然沒有受傷開刀,但髕骨下明顯突出,是因為大腿肌力訓練不足,無法支撐我長期大量的跳躍,這些在我身體上外顯的種種狀況,其他隊友也是如此。

因為資源及人力有限,我們身上的這些問題從來沒有被善待、被好好解決過。也因此,即使我已經用盡全力努力,有關我自己身體強度、爆發力和運動能力的各項數據,三年來完全沒有進步…。」

 

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878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