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和我較少練絶對發力有關, 發力最多以中大級為主, 再加上配上 XIOM ZLC 九夾, 層次分明. 初測幾回效果很不錯, 發力時弧線很深長, 基本上衝到一板, 對方近台就很難接回 ( 當然有時也會 over ). 

薄磨擦拉直線球時, 轉速也夠高, 球速會變很慢, 不太向前跳, 但可以拉飛對方的回球 . 

 

都说挺拔的 ELP 胶皮性能超越蝴蝶 T05,今天试打ELP主要是和蝴蝶T05做比
较,看看有没有说的那么神奇,也给球友们一个参考。看看我的配置,TBS
,正面elp,反手t05,就为了对比了……我的tbs为了这个对比,还专门正
反手都打磨了一下,免得倒过来用磨得手疼,虽然事后发现手还是挺疼的

直观视觉感受,挺拔elp的海绵气孔真大,太大了!不过气孔比较大,有
啥效果呢?手按上去很软,tenergy系列的海绵如果这么软,就是打时间长
了而且打软了的节奏了,但是这是新的挺拔elp,海绵肯定没问题,气味很
大,拆开两天了,还大得很。血红色的海绵(参考7L中发出的链接,凯哥
的帖子里就有)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胶皮在撕开的时候,面胶上边是贴着一张白
色的塑料纸的,就跟NEO狂飚的打底层上贴着的那张纸一样。轻轻揭开那张
纸,发现居然是黏在一起的,摸着面胶,会发现,挺拔ELP是略微偏黏性的
,可以说是半黏半涩,并不是如同T05一样的纯涩性套胶。

先说正手对攻,直接就颠覆我的世界观了。elp 明显吃球深,深得太多了
!我完全不适应,最起码昨儿不适应,今儿开始的时候也不适应,快结束
的时候,有点儿感觉了。打T05,能够清晰感觉到我在打的是一块碳板,而
打elp,我怎么感觉我像是在打一个纯木板

 

拉球的时候,挺拔elp的力量实在是太强了,比蝴蝶t05要强的多,不是
只强一点点,拉出去的弧圈球,明显往前有点拱,弧线比t05要高,蝴蝶
t05的中正平和,确实挺无奈的,另外,速度更快一些,这一点儿倒是秉承
德套一贯的风格,别管别的如何,速度一定要快

 

这一点,在两个人对拉的时候尤其明显,我和@智代很萌 专门打了一会
儿正手的弧圈对拉,我发现还是这个elp力量大,比蝴蝶t05大,不过跟我
的t05是第二次粘有关了,因为这个蝴蝶t05的力量还不如那张t80,弧线也
低平,囧,t80的力量都比这张05大……但是正常的05也是要比elp的力量
小的,我打过这么多了,还是很明白的。但其实球在运行时候的速度,不
差多少。旋转上elp还要更加狠一些

尤其是让智代哥拿我的球拍,让他来拉,我来防守,感触更加明显了,
他近乎同样的动作,同样的力量,用挺拔elp和05拉出来的弧圈球,我手上
差异很清晰,当然,也跟狂飚这种吃转的胶皮放大了这种感觉有关系吧,
但是可以说,力量和旋转上,elp比蝴蝶T05强,速度上差不多

但是有一点儿,就是在发力的时候,我总觉得不太和谐,就是控制不住
elp的出球方向,经常打飞掉了。都说elp的弧线高一些,但我发现太高了
,而且是出板直接往上走,落点直接出台了,换言之我直接打出台了……

 

这说明了几点可能:①elp吃转,②elp的海绵软,③elp在大力量的时候
不太稳定。


针对这里,第一条,吃转,让智代哥拉弧圈球,我来防守,同样的动作
,近乎同样落点同样的来球,T05能够轻松防下来,而elp却需要狠压板子
,如果要和05同样的动作,那么结果就是飞出台子,如果用05打挺拔elp的
接球动作,球直接就下网了。在后来的比赛中,也确实证明了,挺拔elp吃
转,很吃转,尤其是放在正手。第二条海绵软,我就不说什么了。捏着就
感觉到了

第三条是大力量不太稳定,这条我开始只是怀疑,这是德套的通病,在
小力量的时候是神,力量一大就没法办。我专门这样发力打了打,发现球
到处喷;练习最基本的发球抢攻,我发球,对方搓球,然后我正手侧身弧
圈。打的渣渣一样……根本控制不住,完全没有蝴蝶t05那种很稳定的感觉
……我还打了一些球,反正是很不爽,让我大失所望,在发力的时候,一
如既往,完全不是小力量的时候的完美感觉,这一点儿,差的太多了。

言之,大力量的时候还是有点儿虚弹的。至于凯哥说他不虚弹,我觉得可
能跟他用的是萨碳有关,因为萨碳太柔和了,稳健有余而暴力不足,tbs可
不是稳健了,相当狂暴的说。

 

不过,另一个师兄倒是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他提醒我让我退台
拉弧圈,退到大概两米以外的时候,突然感觉变天了,这手感太赞了,虽
然还是不如05的那种扎实的感觉和不变的命中率,但差距明显缩小了,而
且对拉效果很棒很棒,如果球稍微高一点儿,更是赞的无话可说。最关键
的是有力量啊,力量啊力量!狂飚为啥这么坚挺?就是他的力量啊,完爆
目前其他的蛋糕海绵外套了……

 

没法说完爆一切外套,外套中力量的极致,是Bryce,这是最好的,没有 

之一,而且是力量和速度的极致。力量、速度、旋转、控制结合的最完美
的外套,是sriver。就算是无机时代,依然觉得还是很棒。

好吧,这就到此为止,上述都是在练球,然后是实战中的体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