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圖片  

 

藍羽由於纖維外置, 所以比較彈, 適合近臺快攻

 

金羽纖維內置 , 適中近台弧圈用 


收到世奥得金羽也有段时间了,前后也配了一些胶套,细细打了,品味过了,自觉是该写篇测评的时候了,把自己的真实感受分享给大家。


一、本人情况:


(一)横板双反。基本功还马虎,练球过得去,实战老实。
(二)纯木党,狂飚党(应该能代表相当一部分人吧),也曾试过一些所谓的经典外置纤维板,总感觉纤维板木木的感觉,太过硬弹的感觉不是自己的菜。
(三)现主板配置:CL,某定制七夹,配灌油NEO狂三加银河月球,或者灌油世奥得绿M加欧M。关于世奥得绿M,我以前发过测评,四个字总结,就是:“重型狂飚”。

二、外观品相及配胶经历:


(一)外观及握感:
收到金羽,第一眼感觉就是很漂亮,金色的手柄,板面金色羽毛的设计,很具匠心,给人一种华贵的感觉,而且值得称赞的是,纤维切割得很光滑,个人感觉和VIS不相上下,这方面世奥得进步很大。拍肩我完全没有打磨,握起来一点没有硌手的感觉,而且我的是AN柄,握起来感觉很舒服,很饱满。


(二)结构: ( 寇头+阿尤斯+JLC+阿尤斯+JLC+阿尤斯+寇头 ) 
结构上来说,是经典的5+2结构,KOTO面材,据说是JLC2代的纤维,和世奥得之前出的较火的纤维板,蓝羽是一样的纤维一样是阿尤斯大芯,但改为了内置。之所以没有和蓝羽一起出,是因为经多方专业队试打,进行了多次性能的调整,而且据说加了什么世奥得独特的内核加强技术,用新胶水进行粘合,这两方面都是蓝羽没有的。


(三)重量:
但我这支重量达到了95.6克(裸重),似乎重了些,但据说主要是手柄用的进口木材密度较高引起的。从实际使用的过程中,也能感觉重心控制很好,毕竟重的是手柄,不是板身。同等配胶,没感觉比我91克的CL重。


(四)厚度:
厚度没量,目测在5.5左右,这个厚度相比CL来说,好太多,从实际使用感觉来说,更利于正反手的转换,也更灵活,当然,纤维板做薄些也是趋势。


(五)配胶:


正手配置:世奥得红色MAZE,世奥得绿色MAZE、银河阿波罗三。
反手配置:世奥得蛋糕圣光,世奥得欧M、银河月球。
强调一点,正手之所以没配狂飚,主要是世奥得绿色MAZE一样是类似运海的海绵,性能接近狂飚,灌油绿M最起码不比灌油NEO狂飚差,相信能够配绿M,狂飚应该是没问题的。

三、试打感受:


(一)还是属于有典型纤维味儿的板子,借力、弹性、顶大板防守回弹力度都不输外置的蓝羽。


(二)手感清晰,比外置的总体要清晰,纤维那种我形容为“木”的感觉,在金羽上弱化了许多,一定程度上还是有纯木的感觉。意料之中的介于纯木和外置的手感


(三)支撑力超强,甚至我感觉比蓝羽还强,同样是世奥得的红色MAZE,在蓝羽虽说也透,但没有金羽透得厉害,很不习惯。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跟金羽采用的内核加强和新胶水粘合工艺有关,这两项技术蓝羽是没有的。


相对来说,还是类似狂飚的绿色MAZE,配在金羽上最为适合。之前走入了误区,心想硬板嘛,应该配软胶,配红M这种偏外套、透板的应该适合,哪知道太透,有光板的感觉,配上硬些的绿M才真正发挥出纤维的优势,拉球摩擦到位,吃得住球,更有数。

不过这大概也是我习惯纯木配狂飚的感觉有关。金羽配绿M的手感相比CL之类的纯木配绿M或狂飚,更硬弹,出球力量更大,但摩擦力不减,并未因硬弹而减少吃球感和摩擦感。平时我用在纯木配粘套的手法,用金羽完全兼容,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弹性大,动作要紧凑些。


反手更是透板,和CL之类的纯木相比,暴力程度不在一个级别,不要说蛋糕圣光胶套,就是欧M这款我用在纯木上硬度正好的,配在金羽上轻易被打透,让我开始时很不习惯,调整了两天,才渐入佳境!

我反手防守是长项,明显能感觉防对方大板时,金羽在不减稳定的基础上,有纤维特有的借力、回弹力度大的特点,让对手很不适应,都说怎么你防守过来的球怎么比以前快了。

另外,我反手不怎么会拉,弹击居多,也明显感觉比纯木暴许多,不输蓝羽。


(四)拉球弧线感:


这个是最出乎我意料的,拉球弧线居然比我的CL和定制七夹还好,尤其是配上绿M拉高调时,而且旋转似乎也不弱。看来内置的金羽还是挺适合拉弧圈的。原因嘛,我也想不通,也不知道是厂家的特殊工艺还是我这支金羽是特例!


(五)容错感:


这个不得不提,甜区大,不敢说乱抡都上台,但我印象特别深的是,有几次实战时球打在边缘上,居然都神奇上台,搞得对方猝不及防,这在用CL和定制七夹时是不可想像的。这方面比蓝羽强许多,和VIS相比,也不惶多让!


(六)小球控制:


我想蓝羽小球不是太好控的弱点有一定共
识,但金羽在小力量下的确控制很好,实战时摆短还是有数的,就纯木的感觉,大概跟内置的结构有一定关系吧!

 

(七)中远台及底劲
别逗了,我又不是专业队的,不懂什么是中远台,没体会。反正我都是在中近台,弹性和力量是绝对够用的。


(八)缺点:


1
、重。我不知道我这支重是特例,还是普遍现象,反正我感觉以前也有不少人吐槽蓝羽的重量问题,看来重量控制问题的毛病还是在金羽身上有所延续。要是厂家能把重量普遍控制在90克左右,相信会有更好的口碑!另外,超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手柄采用的进口木材密度大,厂家是否可以考虑用密度更轻的替代。


2
、对于我等纯木党来说,金羽虽然很优秀,有不输纯木的稳定性和控制,更暴力,但毕竟是纤维的,这种硬弹的感觉不是一天两天能完全适应的。

四、总结:


金羽,就像蓝羽的亲兄弟,之所以晚出山两年,是因为它犹如一支金凤,蛰伏在深山中历练自己的羽毛,出山之时,细节上精雕细琢,并且带着兄长没有的两项绝技:内核加强和新胶水粘合,翱翔于九天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