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配  Nittaku Ludeack Power ( 正手 Tibhar EL-P , 反手 5Q . 剛好是我下一代配備 ^^| )


此拍稍厚 ( 6.6 mm ) 柄也稍厚, 像歐洲的柄型; 拍面也略大 ( 較長橢圓, 蛋型 ) , 8X克, ... 配上這兩張第二代的蛋糕海綿 ( 加起來 100 克 @@ ) , 整體厚度重量均達到極限... ><


所以有專家建議, 海綿用 2.0 即可, 稍減其厚及重, 我認為有道理 ^^|


拿來測試一下, 正手手感非常清晰 ( 震手感明顯 ) , 真是有如五夾. 應是來自於超薄面材. 但也因為面材太薄, 所以出球速度不甚快, 有專家評測甚至手感有點悶的感覺. 所以此拍著重的是穩定與力量, 很適合拿來練習弧圈. ( 近年打 ZLC 借力慣了的我, 打起來初速是較慢一點. 感覺上發力要稍大一點.. ) 


讓我驚豔是它的反手, 搭配了 5Q, 借力發力的出球速度就很快, 非常適合我的打法. 讓我感覺它的正反手有比較大的差別.... 

 

 

這款是小鳥特制三代拍面無字版,它的一代和二代已經停產了。相對前面兩代來說,手感更柔和,
更軟,吃球時間長,軟彈的感覺增加不少,可以鞭打,後勁更強。特制三代的手柄更粗些, 所以平衡
了一些板身的重量, 讓重心不致太前, 就算是90克的重量,配上兩面反膠,也不會感覺很重,這是一個
優點。

同是7層純木,吃球感方面小鳥明顯要好于cl,球撞擊到拍上時會有一個非常明顯的咬球的過程,而cl給
人的感覺更多是很快彈出去了。在發力時形變的感覺很清晰的傳送到手上,卻沒stiga五夾那種讓我很不
適應的強烈震動感,也不同于boll st 芳碳的那種幾乎完全不震手的感覺。很讓我驚訝的是吃球這麼深的
板出球速度,卻絲毫影響不到它的1速,給我和球友的感覺是小鳥的出球速度非常快,沒有明顯慢于cl
和boll(近中台),感覺就像是球一下被裹著噴射了出去。由于手感比較柔和,所以控制方面也比較好
,防守真的很穩,板身也不覺得厚,對比cl來說,失誤明顯少很多。


特制小鳥三代比CL、紅黑、YM、777、700等手感柔和很多,有5夾的吞吐,滿足了拉衝的單板威力;同
時球感實在,避免了老OC、狂王、韓陽、Ti54、馬林碳包括YO40等薄五夾放大效應背後的無謂失誤,並
且因借力、發力間的均衡,彌補了使用薄5夾動作偏大在銜接上的滯後。

 

小鳥有5夾的手感,7夾的速度和殺傷力量,球感實在沒有5夾哪麼誇張,防守穩定性好,在中遠台對拉力
量非常大。吞吐感明顯!在防禦方面控制落點很棒!小鳥屬于7夾精品進攻和防禦完美的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