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佳纯(左)想跟马龙(右)配对

北京时间5月5日晚间,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入到决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决赛中,由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出战的中国女队3-0战胜东道主日本,卫冕冠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失利的日本队队员脸上并没有太多的郁闷之情,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和石垣优香还在相互开着玩笑,其中以石川最为活跃。

在福原爱因伤退赛的情况下,时隔31年重新闯入世乒赛女团决赛,应该说日本队此次本土作战战绩斐然。对此石川佳纯表示,团结是胜利之本。“我们主场作战得到了球迷的支持,1/4决赛球队几乎输给荷兰,但是最终逆转了回来,”石川佳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五个人同心协力,战胜了自己,能够获得亚军我感到非常高兴。”

有记者问石川,最近国际乒联批准从下届世乒赛开始双打跨协会配对。如果让石川选择中国选手的话,她会选择谁呢?

“所有的中国选手都非常优秀,我没有能力要求任何人和我打,”

石川一板一眼地说,“如果能有这样的机会我非常高兴,如果能够是混双的话我会选择马龙。”此言一出全场都笑了出来,石川还向旁边坐着的中国选手丁宁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当看到记者脸上的表情有些错愕时,石川佳纯赶紧说,“这是个玩笑啊。”马龙被选为本届世乒赛的MVP,《日刊体育》的记者赞他“实力出众的同时,也是一位帅气男子。如果真能和石川配对混双的话,无疑是一对养眼的梦幻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