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5月4日上午,在世乒赛男团比赛的半决赛中,中国男队再次显示超级实力,以3比0击败了中华台北,获得决赛权,向着自己的7连霸又前进了一步。

  在比赛中先出场的许昕和马龙均以3比0取胜,张继科输了1局,以3比1拿下,赛后在混合采访区里,刘国梁认为这是中国队开场以来打得最好的一次,他说:“我觉得今天这场比赛是开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三位队员都发挥得不错。随着比赛的进程,大家的状态越来越好。打完了八进四那场,我们也进行了总结,那场球虽说赢了,但大家打得比较拘谨。所以今天这场比赛,一个是赛前对困难准备得比较足,另一个方面,队员比以前更放开了一些。”

  对于今天的排阵,让许昕先上,张继科第三单打,是怎么考虑的?

  刘国梁说:“许昕赢过庄智渊六次,都比较轻松,我也希望让许昕去抓庄智渊。赛前我也想到对手可能会反排,因为他肯定也怕许昕去抓庄智渊,所以会让他们的年轻小将打到第一主力,第一场许昕能拿下陈建安,第二场庄智渊去拼马龙,许昕拿下第一盘,大分1:0领先后,我们就好打一些了。我觉得今天许昕打一场,局面控制得很好,打得也不错,没给对手什么机会。第二场庄智渊拼马龙,明显拼得很凶,但是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马龙显得更老练、更坚决一点。”

  许昕在今天的比赛中打了第一盘,这个安排是许昕自己要求的么?刘国梁说:“我赛前和许昕聊,他说憋了很久了,我说你已经憋了两届了,你想比赛中挤掉谁打第一单或者第二单?他自己说想打第一场,所以就这么安排了。”

  国际乒联[微博]在5月3日对2015年之后的世乒赛名额进行了改革,中国队以后单打只能有5人出场,这会不会对中国年轻人的涌现造成影响。刘国梁回答说:“肯定会的,因为国际乒联这十几年最大的改革功劳,就是不断的“瘦身”,给自己瘦身,从奥运会到世锦赛。原来只有中国能报名参加9个人,因为我们人多,现在是能报7个,后来是5个,就是能报5个的国家也不多。”

  那么会不会促使有一些打不上的中国球员出国,从而加大海外兵团数量。

  刘国梁说:“不是没有这个可能,不过我们现在有乒超联赛,能在乒超中打得上球的球员,也都会留住,毕竟现在欧洲的情况比赛来说,乒超也有一些吸引力,可以留住一部分人,让他们有机会实现自己的价值。但是我想世锦赛,是很多打乒乓球[微博]运动员的一个梦想,缩减两个名额,一定会有一些人因为这两个名额受损的。”

  对于中国“让利”,双打比赛可以跨国组合这件事情,刘国梁说:“跨国配对是我们中国协会先提出来的,初衷是希望能够为其他的国家和协会提供更多的资源,让大家来分享中国乒乓的强大,并不是只是为了一块金牌,所以我希望他们改革的步伐能更大一些。对于乒乓球这项运动,我们担起了乒乓大国的责任,也希望国际乒联有国际乒联的心胸和态度。毕竟和中国选手配对,他们可以体验到在外国训练的时候得不到的东西,这是一个从战略上出发的举措。”

  本次世乒赛,男子进入四强的日本、德国和中华台北队中都没有前中国国家队的选手,海外兵团似乎在受到限制后,已经势衰。

  刘国梁认为:“男子比赛的对抗性很强,特别是一旦离开国家队。马琳、王皓他们现在也打不过这些小孩。”

  欧洲的球队似乎这次只有德国还掌握了一定的实力,其他球队出不来,是不是欧洲的实力在持续下降?


  在接受完中国记者们的采访后,日本记者通过翻译,问了两个和日本队有关的问题,一是刘国梁在半决赛的对手德国和日本中更看好谁?刘国梁说:“按照实力分析,德国还是在日本之上,但是日本有天时地利人和,所以日本和德国的半决赛是这次比赛的一个亮点,很吸引大家的关注,我觉得前两场日本如果能够拼下一场的话,他们的机会就来了。
” 

 

 刘国梁说:“欧洲的球市还是非常好的,比赛有5000人到6000人去看,现在德国队的实力很强,而且是越来越强的趋势。他们在欧洲已经没有对手了,这也是很可悲的。像葡萄牙、法国,包括日本,他们有些小孩几年前就是很有天赋打得很好的了,但是他们对乒乓球的理解不够,还是在靠天赋打球,出来一两个人,欧洲曾经有过的高水平是瑞典队,瑞典当年的实力绝对不是单靠天赋才获得的,希望欧洲能够多出几个德国队这样的球队,这样比赛才能更有悬念。还有欧洲的球员讲究自由单练,这和中日韩讲究团体,研究,他们的人还是出来的少了一点。

 

  在这次世乒赛上,日本老将水谷隼保持不败,状态非常好,刘国梁应日本记者的要求点评了水谷隼,刘国梁说:“他这几年一直是日本的一号主力,心理稳定,大赛经验也丰富,我记得上一届他拿了德国2分,所以他的表现好坏,肯定是日本队能否进入决赛的关键。”(周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