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卡都幾歲啦,  桌球果然運動壽命很長  ^^|||

 

新浪体育讯 提到记者出差,很多人都很羡慕,哇,你又能去日本,又能去新德里,又能去巴西,又能去……。当然如果你当了记者去了这些地方就知道了,我们只是去了,基本上就是酒店赛场来回走走罢了,玩可是要体能的,每天走来走去,走得脚肿腿痛的,哪里还有体能去干那个。

  每天10分钟走到代代木体育馆后,从媒体门进来,绕行整个体育馆半圈后,爬上4楼的最高看台席,我们文字记者席在最上面,最上面。看球爬上来,采访到混合采访区又要爬下去,拿个水也要爬下去。

  第一天看中国男子比赛,我就发现这实在不是一个看球的好地方,看着在巨大的代代木体育馆内打球的球员就跟坐在北京工体或者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看台上看足球比赛一样远。别说球员的发球或者反手正手,就是看清赛场内的比分都很不容易,模模糊糊的。

  晚上的女子比赛,我就只好坐回到媒体间里去看现场电视。问题是这边的现场电视还没比分,没字幕,都要结合着乒联[微博]网站的比赛直播。总之一句,还不如在家看电视看得清楚呢。

  日本《报知体育》是这次世乒赛的官方协助报纸媒体,每天会出一个2版的世乒赛特别页,可以随便拿。28日的特别页拿过来浏览了几眼。节选两个有趣的说法。

  有趣说法一:

  日本世乒赛的目标是,“女子以石川佳纯为中心,希望时隔31年后再次进入世乒赛的决赛。3届世乒赛团体都是铜牌的日本男子方面则是以世界第10的水谷隼为中心,因为拥有5名进入世界前30的豪华阵容,所以也把时隔37年再次进入决赛当做目标。”进入世界前30的5人豪华阵容,看到这里,觉得“豪华”这个词实在是贬值了。

  果然,晚上没攒够人品的日本队2比3负于了格林卡领衔的希腊队,爆出世乒赛第一个大冷门。在媒体休息室里就听着邻座的几位日本记者们唉声叹气地议论,“弱啊!弱啊!日本太弱了。诸如此类的。

  有趣说法二:

  为了获得向世界最强的中国队挑战的权力,石川佳纯使用了中国式的调整战术,在世乒赛开始前不再出国参加海外的比赛,而是集中进行强化训练。中国式的强化调整战术?这么做就能强么?感觉有点像中国足球学了巴西学荷兰,学了荷兰学西班牙一样的表达。

  好多人都据说喜欢日式美食,日式的中餐也做得很有自己的特点。笔者也确实喜欢寿司,以前追女友的时候,一般第一眼看着有发展的女生,第一顿都是带去吃日餐的。后来也喜欢上了韩餐的烤肉,当然,这些日餐韩餐的异国饮食虽然比起西餐来更接近中餐,但是习惯就是习惯,偶尔吃一顿可以,一周吃两次就受不了了。不过比起到这里来采访的中国记者们来,我这个宅男最喜欢的是去24小时店买个盒饭回酒店房间吃。

  第一天,下载了东京攻略的某记者妹妹和其他记者拉着我去了一趟原宿神宫前的“一兰拉面”,据说这个拉面很有名。在门口的自动买票机里塞进钞票,然后点单,自动贩卖机就会出来一张你点单了的小长方条票,大小和日本电车的车票相似,上面有你点的面类型和钱数,一切交费都是自动的,而且是先交费后吃饭。

  走进店里,竟然还要排队,墙上有一牌亮着的方块灯,显示一个一个有人或者空着的座位。然后店员给我们拿来一张纸,在上面要写下你希望吃的面面汤是浓还是淡,是辣还是不辣,再交回去给店员。

  直到有了足够3个人相邻坐的座位后,我们才被让进店里。

  进去后我就后悔了,这日本一兰拉面窄得只有我一个半人宽。两边是那种类似北京的酒吧座位,前面的酒吧台上,每个人之间像是那种电话隔间一样被隔开,中间有木头挡板。简单地说,每个人前面只有一个大学打饭窗口那么大的空间。背着双肩包,里面放着照相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我不得不拿下自己的背包来才能转身,要不就把背后吃饭的日本人碰倒了。

  啊,像进了潜水艇的走廊了。怪不得日本胖子少呢,我这100公斤真是不该进来啊……对了,日本的相扑选手是绝对进不来这里了。

  面吃着还可以,就是那种日式汤水拉面。在中国,除了炸酱面外,吃馆子的面普遍不如在家里自己煮的好吃。不过很多人第一次吃日本拉面都觉得味道相当不错。其实日本的很多面馆的面汤和中国用骨头汤熬的不同,而是工业化生产出来的,由一些大公司供给的汤料制成的。这些汤料很多都和方便面的汤料类似,只不过更精致一些而已。因此你在东京、北海道或者博多吃拉面,其实味道不会相差太多。而中国某一个城市的一条街道上两个面馆的味道,总是会有不同。我大吃货的中国舌尖啊。


  在日本,我还是喜欢去全家或者桑克斯这样的24小时便利店,买店里的寿司盒饭,累了一天后,带回酒店后慢慢品尝。特别是豆皮寿司或者玉子(鸡蛋)寿司这种便宜货,130日元的紫菜饭团也很不错,够吃、好吃。以前580日元的幕内便当,一个盒子里有鸡块、土豆饼等等5、6样吃的,饭刚刚够饱,也不会让你感觉撑了,也很不错,不过这次来日本还没吃到。以前这是我留学时代经常吃的东西,不知道消费税涨了之后,还是580日元么?

  至于下馆子么,居酒屋这种地方华而不实,也就是和朋友见面的时候去吃吃氛围,2个人稍微喝点酒,吃点什么就8000-10000日元(400-600人民币)的,实在没必要。

  在日本的很多吉野家也不错,和国内比,日本的吉野家相对来说要便宜一些,一个男生580日元就足够了,而且绿茶包是免费的。此外,除了普通的碗量外,还有“大盛”、“山盛”等增量,也很实惠。此外,1000日元左右的猪排饭套餐什么的也是好选择。好了,日本时间22点50了,我饿了,比赛结束了,买便当回酒店去了。(周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