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毓健/臺北-蘇州連線】ITTF(International Table Tennis Federation,國際桌球總會)世界巡迴

賽中國蘇州公開賽今落幕,臺灣21歲新星鄭怡靜在女子單打4強戰以0比4不敵世界第2地主名將劉詩雯

,無緣爭冠。臺灣選手賽程也全部結束,總計在6單項共拿1銀4銅。
 
鄭怡靜說:「這是我和劉詩雯第1次交手,我嘗試很多方法想去突破她,但是她的實力、能力、大賽

經驗都比我厚實,能與她交手我已經很開心了!相持中她回球旋轉很強,落點也打得我很彆扭,一直

找不到機會,她真的很強。」
 
止步4強,收穫仍多。鄭怡靜表示:「因為世大運輸了幾場比賽,對自己信心整個就沒了,這次晉級

路上能贏福原愛和朱雨玲,都是賽前沒有想過的。」
 
蘇州公開賽是ITTF世界巡迴賽中超級系列賽之一,世界排名積分的等級(Rating Points)、紅利

(Bonus Points)2個指數都是第2級,僅次於奧運和世界錦標賽。鄭怡靜7月世界排名第42,但蘇州

打進4強紅利積分不少,16強、8強連贏第14福原愛、第5朱雨玲,等級積分進帳更多,下個月世界

排名可望重返前40。
 
ITTF以「對鄭怡靜而言是路的盡頭,頭號種子終結她繼續光榮的夢」報導這場賽事,但指出這對她

職業生涯是次重要分水嶺和轉捩點。文中提到她2006、09年分別在印度、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女單封

后,卻未曾在成人賽事有同樣表現,因此她就算輸球,仍可為自己生涯迄今最佳一次公開賽表現樂

觀。
 
結束蘇州賽事,鄭怡靜將短暫返國調整,新賽季她將赴土耳其超級桌球聯賽,替以足球聞名強隊

費內巴切體育俱樂部(Fenerbahçe Spor Kulübü)效力。費內巴切女桌近6賽季5度稱霸土超,近2季

更拿下歐洲桌聯盃(ETTU Cup)冠軍。


鄭怡靜在蘇州打出生涯代表作。資料照片

 


鄭怡靜登上ITTF官方網站報導。取材自ITT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桌球小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